数字人民币代币,数字美元与中央银行支持的稳定币竞争

全球顶级中央银行都在争相推出其国家支持的数字货币。中国以其数字人民币代币步伐领先,希望在世界贸易中获得与美国的竞争优势。

除了中央银行和科技公司加入稳定的代币领域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认为,由法令支持的加密货币可以减少对政府发行货币的过度依赖。

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强调指出,CBDC无需中介机构即可帮助清算和结算交易。

嗯,加密货币有效地将跨境交易的时间从几天缩短到了几秒钟。与法定货币的限制相比,有明显的好处。

推荐阅读

比特币能破9000美元,全靠俄罗斯?

英镑/美元技术分析:三角形突破迫在眉睫

比特币是2009年出现的第一种数字货币。到2019年底,至少有1600种数字货币浮出水面。来自Coinmarket上限的数据发布了统计数据,表明到2020年至少有3,000种替代代币。

在过去的十年中,你可能会误以为数字货币只是当今千禧一代的概念;

请注意,加密货币的概念可以追溯到1983年,当时David Chaum构思了第一台电子现金提款机eCash。 1998年,尼克·萨博(Nick Szabo)尝试在Bit Gold上登上头条新闻。

但是,这两个项目均未成功。

移动支付和数字货币

鲜为人知的肯尼亚移动运营商尝试数字支付的故事提出了数字货币的叙述。

M-pesa现在是全球领先的移动支付系统,为超过3700万订户提供服务。然后是中本聪(中本聪)在2009年1月发表的有关可能的比特币区块链网络功能的论文发表。

紧随其后的是第一个挖矿区块的出色执行。俗称创世块。到2010年,记录了首次使用比特币购买产品的情况。

从那时起,数以千计的数字货币应运而生。

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已经向中央银行和政府发起挑战,要求改变其货币思维方式。中国担心即将结束的经济至上主义。除了拥有主要由美元组成的储备金之外,还产生了在中国建立中央支持的数字货币的想法。

数字美元基金会

相关阅读

最糟糕的6加密货币预测

DFINITY正在招聘 合规总监

实际上,中国中央银行目前处于发布其数字人民币代币的最后阶段。中国的数字代币很容易取代美元,成为全球贸易的实际货币。但是,美国加入了疯狂的行动,前CFTC主席概述了数字美元的构想。

防爆商品和期货交易委员会的克里斯托弗·吉安卡洛(Christopher Giancarlo)成立了数字美元基金会。将设计并推动采用美国中央银行支持的数字货币的组织。

不幸的是,美国迟到了。

英格兰银行是最早就中央银行稳定币的前景进行讨论的中央银行之一。此外,瑞典中央银行推出了由国家赞助的被称为电子克朗的数字货币的实施计划。

去年,西班牙央行行长米格尔·费尔南德斯·奥多涅兹(Miguel Fernandez Ordonez)提议引入数字欧元。

到目前为止,中国的数字人民币代币在CBDC方面胜出。另一方面,世界上最大的两个中央银行:欧洲中央银行和美联储未能为CBDC制定大量计划。

正是美联储(Fed)的宽松促使吉安卡洛(Giancarlo)开创了数字美元基金会(Digital Dollar基金)。

中央支持数字代币的好处

一些稳定币(例如人民币代币)可能会比其他稳定币更具人气。然而,这种数字化支持的稳定币的兴起有几个好处。

  • 数字加密货币资产的发行将防止货币伪造的机会。
  • CDBC将有助于追踪区块链上发生的每笔交易。
  • 预防洗钱活动,收入跟踪和税收。
  • 促进对政府机构,价值链和部门的准确评估。
  • 这些信息还将使政府能够有效利用其税收。

鉴于区块链和加密货币的效率,数十家技术公司,大学,中央银行和学者正在全天候工作,以取代与传统银行业务相关的常规清算结算。

未来,加密货币将在多个行业中广泛采用,以实现数十种收入模式。

包含CBDC的数字储备(例如人民币代币,数字美元和其他稳定币)是去中心化,财务透明度和贸易效率的成功趋势。

标签:2020年比特币中国加密货币法规数字货币欧洲中央银行

--

--

比特币新闻 — 区块链新闻

区块链新闻,比特币行情,比特币价格分析,数字货币新闻资讯